沙田的unplugged music


image

某天晚上,一個青年人的歌聲,把我留在公園的長長樓梯上。「聽見,冬天的離開,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,我想,我等我期待,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……」

已經是晚上的九時多,我拿著一罐飲料從沙田新城市廣場走出來,打算走到外面的長樓梯坐下來喝罷才回家。作為一個Very Typical的香港人,獨個兒的時候當然是載著Headphone,那管是在街上、車上、還是公園。

Walkman播著的是那聽了百多遍的mp3,然而,我隱約地聽到一陣陣的unplugged music。我把Headphone除下,然後張望昏暗的四周,看到的都只是一些坐在樓梯的夜青。於是我又載回Headphone。

在歌曲與歌曲之間的留白時間,我再次聽到一些unplugged music。我再次除了headphone,再看一看,原來在我的前方,下幾級的樓梯,有一個年青人在自彈自唱。

他的結他聲很清脆和響亮,但由於他是背著我,他向前走的歌聲變得很模糊。他所唱的歌沒有幾首我聽過,而且很多也是國語歌,不過,從歌曲的旋律和他歌聲的情感,我知道他唱的是一首又一首的悲慘情歌。我不知道他是誰,也不知他為何坐在這裡唱歌。反正,我就是坐在他的附近,收起了Walkman和headphone,然後聽著。

就這樣,我就坐了個多小時,他也唱了個多小時,他就像在開個唱一樣。說實的,作為非常Layman的Audience,他們的歌聲很普通(不要問我他的咬字和音準,我不是Miss ChanChan,也不是Mr LunLun),結他聲也就是淡淡的。

然而,獨個兒拿著飲料,靜靜的坐在公園中,聽著淡淡的非專業unplugged music,很悶嗎?對,香港人大概就是少了這種悶的時候,一種讓人release的時候。

多謝這位年青人的歌聲,讓我享受了一刻的release。不過,你的歌譜裡,除了悲慘情歌,還有其他嗎?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