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就一個字


image

有天,朋友問我若要用一個字來形容聖經和信仰,那會是什麼?我沒有經歷很大的思考和掙扎,就肯定的對他說「愛」,然後,他問我為什麼?

為什麼?因為愛是基督給我們的最大誡命。

有時,答問題並不困難,解釋背後的理據才是最艱鉅。朋友當然並沒有滿足於一句的解釋,要我多作發揮和解說。我想了一會,沒有太多經文出現在我的腦海,就答了。

耶穌來到人間是要廢除以往所謂的律法和規條,要我們愛天主和愛人,因為愛能夠勝過一切。

人不可能沒有犯罪,因為聖經要我們遵守的事項實在太多,即使我們以各種人為的原因,取消了部分的規條,但仍然沒有人一個人能夠完全遵守,但主仍會用愛來寬恕我們的罪。

所以我們會說是「早信早享受,遲信一樣有得上天堂」我們信主的人,能夠早在地上的時候已經感受到天主的愛,但沒有信主的人,天主的慈愛最後仍會讓他們進入天堂。

我的答案是「愛」。在我而言,聖經的精髓並不在文字之上,而是當中所表達的愛。愛,才是基督要與我們建立的新而永久的盟約,天主要我們用心的去愛人。

你的答案又是什麼?不是「愛」?不要緊,這條問題沒有指定的答案,一切都視乎你如何的看,如何的想。

聖神/聖靈會給予你智慧。

2 comments

  1. Novia · 一月 7, 2015

    你的答案亦是我教會教我的。暫時最愛聖經經文: 1 John 4:19。
    另外, 請問你覺得 Catholic Church and Protestant church 有甚麼分別?

    • Mr. Bug · 一月 7, 2015

      由於新教現在的教派實在眾多,她們也沒有一套共用的系統,要比較她們與天主教會的分別有點困難,但整體來說新教不承認教會有赦罪的能力(只有主才有),放棄聖統制,不承認聖母有特殊地位,唯獨聖經(不承認聖傳),捨棄了大部分的聖事等等。不過,有些新教(如聖公會)其實跟天主教會其實非常接近,難以一概而論。

發表迴響

